夏川

不再拥有

【山组】总裁大人的择偶标准

——————

总裁翔×秘书智

还有总是在当部长的风组


情人节特供❤️💙

填不完坑挖新的就好了呀

——————


传说中的J公司是一个氛围融洽,福利满满的神仙公司。

总裁樱井翔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不仅事业有为还对员工格外照顾。

特殊照顾也是包含在内的。

总裁大人年龄不大不小,刚好35,正是恋爱的好年纪,公司的各位也隐约感觉到了这一点。

因为总裁最近的饭局有些过多了。

又一次疲惫的午餐结束后,樱井翔非常冷酷地穿过办公区,在进入办公室一瞬间又变成灿烂的笑脸。

“智君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下午三点钟您有一场会议,会议之前您可以选择和中午来找过您的相叶部长聊聊或者和下一位相亲对象喝一杯咖啡。”樱井总裁的秘书——大野智头也不抬,对着电脑几乎念成一段rap。

其实两个都不怎么样,相叶找自己绝对没有好事情,他宁愿看着自己的可爱秘书发呆一下午。

樱井翔真的受不了爸妈安排给自己相亲流水线,也知道发呆一下午有点太傻,最后只能硬着头皮选了见相叶。

“好的,我这就联系相叶部长。”

樱井翔心情复杂进了自己的私人办公区域,松了领带解开上面两颗扣子就瘫在沙发上。

不对啊,我为什么要听他的,我难道不是总裁吗???

算了算了,看他今天戴着个眼镜还挺好看的。


相叶在公司总是神出鬼没的,樱井翔好几次想抓他空岗都没能成功,机智如他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给他通风报信。

于是他非常严肃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秘书大野智,让大野智好好调查一番。

大野智愣了愣,满脸写着抗拒。

樱井翔毫不在意,拍了拍自家秘书的头就回去了。

因为他知道他优秀的秘书是不会让人失望的,隔天樱井翔就收到了大野智的报告。

“你说通风报信的人是ni……二宫部长?”

大野智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好,我们现在就去抓他!”

二宫这会儿正因为接到了电话来找相叶,俩人聊的正欢被破门而入的总裁大人打断。

“啊翔酱,你怎么有空来,今天不相亲啦。”二宫部长总是保持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吐槽水平。

“你们俩,不要总是勾搭在一起!下次,我来抓他时不许提前给他通风报信!”

二宫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的鼻尖,像是看傻子一样看樱井翔,“我给他通风报信?我巴不得这位被扣点钱呢,谁和你说……”

聪明的二宫部长说完话之前看了眼樱井翔身后的大野智。

大野智默默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个数字。

“没错就是我。”二宫挺胸抬头,瞬间骄傲。

相叶表情纠结,最后也选择像看傻子一样看向这位不知信了什么假情报的总裁大人。

“等我回头把你们两个的年终奖全都偷走给智君。”樱井总裁的幼稚言论疯狂输出。

大野智在身后捂嘴作惊讶状。

收拾完两位部长,樱井翔带着他的大野秘书回到办公室。

“智君一起进来喝杯咖啡吗?”

“不了,非常感谢。”

“进来吃个蛋糕吗?”

“……好。”

樱井翔拉着大野智的手坐在沙发上。

因为撒那种笨蛋谎的智君也很可爱,所以一起吃个下午茶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大野智知道自己能当上总裁秘书,这其中是有些水分的,但个中理由他也分析不出来。

原本他是相叶部长手下的秘书,那天他在休息区洗黄瓜,好巧不巧碰见了溜达来的樱井总裁。

其实樱井总裁只是饿了,去找相叶部长时路过休息区没忍住去拿了个蛋挞。

大野智乖乖问好,看总裁大人没什么反应就继续洗啊洗,可谁知道回过头时樱井翔正站在身后盯着自己,吓得大野智“啊”地叫出声,差点没拿住手里的黄瓜。

“长得好可爱。”樱井翔很直白。

“……”我该说谢谢吗这是职场骚扰吗,大野智表面冷静内心疯狂起伏。

“叫什么名字?”

“大野智。”

“嗯,平时工作辛苦了。”樱井翔还没等说什么,休息区就又有人进来,他几乎是立刻改口,毫无调戏痕迹。

“谢谢……”

大野智啃着黄瓜坐在小茶几旁,他还从来不知道樱井总裁是这么轻浮的人来着,这和杂志写的不一样啊。

而樱井翔则是直奔相叶的办公室,开门见山直接要人。

“喂喂喂,我这么可爱的秘书为什么要让给你???”相叶部长非常不服。

“涨工资。”樱井翔总是非常直接地戳中要点。

相叶思考了一番,最后狗腿地帮他的小秘书收拾东西去了。

“以后你就是总裁秘书啦。”

“????????”

大野智还是很喜欢相叶部长的,毕竟能带着秘书一起在出差期间找甜品店的部长不多,大野智有时还会推荐些激辛食品给部长,两个人大晚上在酒店辣的嗷嗷叫还挺开心的。

“部长你是把我卖了吗?”大野智看着相叶收拾的起劲儿总觉得没什么好事。

相叶摇摇头非常认真地看向他,“是上面看重了你的工作能力呀。”

屁,一看那眨巴眨巴的兔子眼睛就知道是谎话,大野智看着弯腰捡东西的相叶部长,忍住了用千年杀报复的魔鬼想法。


总裁大人最近相亲次数过多,而且每一次都是被母上打电话逼去的。

去吧,毫无兴趣,不去吧,有失礼貌。

于是他决定走一步险棋。

“智君等下的午餐你和我一起去。”

“亚达。”

“?你这是在拒绝我吗?”樱井总裁看起来非常凶,他走近大野智捏了捏圆脸,“必须去。”

说真的大野智对樱井翔的肢体接触没什么免疫力,连递文件时摸到手都会脸红,樱井翔似乎早就发现了这件事,有一段时间集中调戏了他很久。

于是红着脸的大野秘书用他清冷的声线回答道,“好。”

相亲饭局自然没有那么好对付的,但没有人能受得了自己的相亲对象一个劲儿地关怀身边的秘书。

“樱井先生果然和报道上说的一样,对自己的员工格外照顾呢。”

“是啊,他对我来说就像亲人一样。”樱井翔为自己的亲人切好了牛排,然后把两个人的盘子对调。

大野智接过来埋头就吃,一点也不想参与他们的对话,不过他对肉兴趣不大,吃了一半就有了饱腹感。

樱井翔正十分礼貌地和女方聊着有的没的,看见大野智放下叉子,立刻就转移了话题。

“吃饱了吗?你总吃这么少。”樱井翔非常熟练地把大野智的盘子拿过来,毫不嫌弃地开始吃剩下的那一半,“要吃什么甜点?香草冰淇淋可以吗?”

没人回答,因为女方明显看出这不是在问自己,而大野智早就处在“樱井翔吃了自己剩下的牛排!?!”的震惊中。

樱井翔全当他又害羞了,他抬手叫来服务生,照着平时的口味给大野智点了两个冰淇淋球,还顺便要了份蒙布朗。

女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保持着最后一点大家闺秀的气质礼貌的告别了。

樱井翔也不是那种冷酷无情的人,好歹是母上千挑万选的女孩子,他立刻起身把人送上了私家车,并嘱咐将人安全送回家。

回来时大野智正低头小口吃着,舌尖卷走勺子上的冰淇淋看的樱井翔血气上涌,他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情坐回大野智身边,“好吃吗?”

“嗯。”大野智点点头。

“真的好可爱。”樱井翔摸了摸他的头。

大野智沉迷这家的昂贵甜点无法自拔。

摸就摸吧,反正夸自己可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企划部的松本润部长是位十分优秀的部长,公司的大小活动都出自他手,连下属的结婚典礼都是他亲自策划的。

他家和樱井家关系不错,樱井翔的麻麻偶尔还会打个电话过来关心一下他有没有被欺负,顺便让他帮忙催催婚。

松润很为难,因为樱井翔完全就是肉眼可见地沉迷于大野智,无论去哪儿做什么都想带着,最可怕的是有一天这人居然约大野智去洗澡,这太禽兽了,简直令人震惊。

今天松润和相叶在中餐馆约饭。

“你从来没有问过吗?”

“问啥?”相叶吃的特别香。

“翔君啊,就那么把你的小秘书拐走了。”松本润嚼的萌萌哒,显然很满意这家的菜色。

相叶愤怒地把筷子拍在桌上,“你说巧不巧!”

松润吓了一跳,夹着的菜稀里哗啦地掉回了盘子里,“怎么?”

“我都忘了问!”

松润一个白眼过去。

就这反射弧,放眼整个单位都找不出第三个。

对了第一个是相叶那位前任秘书来着。

提到这个事相叶当然不会错过,于是他第二天就通过大野秘书的通风报信找上了樱井翔。

“你又找我干嘛。”樱井翔正看着报纸喝着咖啡,看见相叶来,手里的咖啡它突然就不好喝了。

“我没事,就是来八卦一下,你为啥突然要搞走我家小秘书。”相叶贴着樱井翔坐在沙发上,脸上充满期待。

“我……”樱井翔是想回答长得好看的,而且早就听松润和二宫提过相叶的小秘书人特别可爱,没想到真人完全狙击樱井翔的审美,什么择偶标准都被抛在了一边。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告诉相叶。

可能人在这种时候总会有着奇怪的脑回路吧。

樱井翔放下咖啡杯,一本正经的说道。

“我看中了他洗黄瓜的手法。”


大野智觉得最近相亲次数骤减的总裁大人更黏自己了。

摸头次数从见一面一次到几乎要把自己往怀里揉,亮晶晶的大眼睛永远都带着笑意看向自己,现在每天都不问自己要不要喝咖啡了,直接牵着自己的手进屋吃甜点。

他吧倒不是不喜欢,只是接触太亲密了,就有些在意,还有些害羞。

以前和相叶部长也没有擦出什么火花啊,两人抱抱的次数那么多自己心跳也没加快过。

喜欢?

大野智摇了摇头,他有点不敢信。

读不懂自己的也不知道樱井翔真正心意大野智的选择放弃思考,喝了口总裁大人买给自己的果汁,又专心投入到发呆中。

相叶部长呢,则是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从来不知道樱井翔是这种衣冠禽兽来着,那一句话害得他整整一周都处于恍惚之中,看向大野智的时候都觉得愧疚,是自己把可爱的小秘书推向了虎口啊。

千金难换啊,哥哥对不起你。

所以相叶买了一兜子黄瓜送给了珍贵的大野秘书。

“其实我没有那么喜欢黄瓜的。”接过黄瓜的时候大野智内心是拒绝的,因为每次洗的黄瓜其实都是松本部长给的。

“你喜不喜欢不重要,重点是翔酱喜欢。”

“?????”

“不不不,不是他喜欢黄瓜,是他喜欢你。”

“!!!!!”


好像被相叶点醒了,佛系的大野秘书突然觉得心情通透,走路都轻盈了。

他礼貌地敲开樱井翔办公室的门,开门关门走到桌子前一气呵成。

樱井翔立刻扔掉手里的笔,“怎么啦我的智君。”

大野智被这么一叫,小脸一红,心里还挺开心的不知道为啥。

“您喜欢我。”

总裁大人思考了一下,“我想是的。”

“可是那么多优秀的人您都不喜欢。”大野智深知自家总裁的挑剔的审美,好歹也陪着吃过几顿饭了,拒绝起女生来那叫一个干脆。

“因为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你了。”樱井总裁有点被自己的深情感动了,他猛起身,绕过桌子把他家秘书抱进怀里,“见到你以后我觉得所有的都不重要了。”

“好吧,可是夫人她还等着总裁您结……”大野智声音闷闷的,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樱井翔抱紧大野智就开始摇,“不要!我只喜欢智君一个!还有!以后我们就是情侣了,要叫我翔君!”

“翔……君。”大野智倒是听话,叫完就立刻鸵鸟式埋头,萌的樱井翔心肝乱颤。

“对了,相叶部长刚才给了我好多黄瓜,要不要给你洗一个?”总裁大人的小可爱突然抬头。

“……”樱井翔沉默了许久。

“智君听话,在这里等着,我现在就去搞他。”


一周之后,相叶在同一家中餐馆对二宫和松润讲述了这个故事。

相叶:我当时真的害怕极了。


——————End


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27)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